新聞回顧

國際大專辯論賽 世新奪台灣代表資格名師開始訓練 八月在新加坡與亞洲各國交手 對奪冠抱持樂觀期望 – 1828期

國際大專辯論賽台灣區選拔賽於九日舉行決賽,經兩場辯論後,由世新大學與台灣大學進行對決,最後世新大學勝出,奪得台灣區代表隊資格。定八月出席在新加坡的國際大專辯論賽,屆時將與亞洲各國隊伍交手。國際大專辯論賽台灣區選拔賽由中華青年交流協會主辦、世新大學行政管理系協辦,決賽是以三月選拔出的兩岸大學生辯論賽六隊台灣代表隊為主,由世新大學、銘傳大學、台灣大學、東吳大學爭奪代表資格,世新隊伍從中脫穎而出。世新大學培養辯論人才向來不遺餘力,經由募集意願、練習、念稿、隨機應變等能力篩選選手後,在北市府新聞處處長兼口語傳播系教授游梓翔與各教授,親自操刀指導下,由該系同學組成隊伍,擁有堅強實力。自二○○二年參加兩岸大學生辯論賽獲得佳績,至二○○三年於國際大專辯論會獲得亞軍,世新大學已成為辯論比賽中的常勝軍。擔任世新隊總結的口傳四乙黃執中表示,學校每年固定有辯論比賽、講座訓練參賽同學,以傑出的經驗傳承擴大其影響力。此外,二○○三年以一分之差屈居亞軍,這次八月再度參賽,他對奪冠抱持樂觀期望。黃執中指出,將配合老師指導,與其他學校進行練習,並善用世新資源,如國內外辯論賽錄影,以提升自我實力。另外,他強調,辯手必須廣泛涉獵文化、歷史、哲學等,深入了解文化涵養與台灣文化,加強本身辯論反應與邏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