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建國市場一片混亂 交通壅塞沒有停車格 購物民眾隨「邊」停 – 1856期

位於建國路上的建國市場,假日人潮洶湧,除了機車停車格,沒有規畫汽車停車場,購物民眾為求方便,把車子停在外側車道上,造成交通壅塞。
假日建國市場買菜的陳先生表示,他從離市場較遠的地方過來,對於沒有停車場覺得很不方便。建國路是一條很熱鬧的街道,要找到能停車的地方並不容易。有時候只是想買一兩樣東西,卻必須停很遠,就會停在路旁下車買菜,雖然會造成交通堵塞,但也莫可奈何。
騎摩托車購物的李小姐表示,機車停車格數量少,常被停在外面的車輛堵住出入的空間,進退不得,必須等到車主買完東西把車開走,才能騎出去,造成許多麻煩。
在建國市場內擺攤的王姓攤販表示,建國市場並沒有讓貨車卸貨的區塊,對於某些需要常補充貨品的店家來說,也會碰上沒有停車位可停的問題,導致貨車必須停在路邊卸貨,數量大卸貨時間就會拉長,也容易引起交通堵塞,加上購物民眾的車輛,還有從已拆除的仁愛市場遷來的攤販,建國市場的交通可以說是一團混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