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戲胞工廠釋放自我 – 2173期

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日前舉辦花樣年華青少年戲劇節北部初選,而年年得到佳績的新店高中戲劇團背負了許多壓力,社長兼導演張乃元表示,過程中雖然辛苦,團隊內常有爭執,但大家都盼能得到好的成績。

 為因應主題「自由夢土」,新店高中戲劇社「戲胞工廠」以「如果一天可以重來」作為啟發,希望告訴觀眾即使每天都活在受限的環境中,只要換個方式思考,原本的阻礙卻可能是一股助力。社長兼導演張乃元表示,社團背負著去年北區冠軍的壓力,這次表演前常為了修改劇本與同學討論至深夜。此外,他表示,十分欣賞明倫高中的演出,不但台詞貼近時事,也徹底展現自己的風格,並期許社員能藉由這次獲得經驗,學習正確的態度與溝通方式。主編林銀霈表示,在創作的期間也曾和團隊理念有過紛爭,對表演很有興趣,希望未來可以朝戲劇圈方向努力,並很慶幸得到父母的支持與一路上的鼓勵。

「戲劇是一種開發自由與表現自由的方式。」評審老師洪宏建議,要成為好演員得先認識自己是誰,再去揣摩、表現別人的樣子,才能不斷開發拓展,釋放心中自我,展現更高一層的演技。學生觀看劇場的演出,對於演員與導演的表現有更多不同的看法與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