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政大實小戶外教學 輕鬆兼學習動物園之行配合時事 了解飼養動物技巧 – 1749期

「小朋友,流浪狗變多對社會造成哪些影響?」動物園解說員戴老師,親切詢問現場政大實小四年忠班學生,在熱烈互動下展開富教育意義的動物園之行。教育局安排台北市國小四年級學生參觀動物園,政大實小於二十九日參訪。當天四年忠班學生在戶外廣場,由戴老師教大家飼養寵物重要觀念。「想養什麼寵物?後來為何沒養?」她以輕鬆問答方式和學生互動,「我想養貓,但媽媽不准,因為我總忘記清理大便。」一位學生舉手回答,其他人也陸續發表意見。接著戴老師發給各一個動物玩偶,示範抱不同寵物時的正確姿勢。另一位解說員陳老師,牽著叫「泰德」的大型狼犬,示範訓練狗的技巧。陳老師說,在狗五至六個月大時開始訓練最好。陳老師笑說,訓練過程中可用食物獎勵,同時撫摸牠。訓練口令最好簡短,例如坐、趴、站,才能讓狗明白。且訓練狗時,應固定站在狗右邊。活動最後由班導師李美燕總結,她表示,動物園這次貼心規畫且配合時事,相信每位學生都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