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師培教育周開跑 展現豐碩成果 修習「小學音樂」課程的同學 團康表演生動活潑 帶動氣氛獨具創意 – 1813期

由師資培育中心同學組成的「希望之光樂團」,以直笛演奏輕快的音樂,師培周揭開序幕。 十七日在言論廣場舉行的開幕式,天氣雖是秋風細雨,但現場氣氛不受影響,由師培中心學生組成八支競賽隊伍,以音樂表演和團康競賽為主軸,為活動掀起一波波高潮。 音樂表演是由師資培育課程中,修習「小學音樂」課程的同學組成,此課程以培育學生認知小學音樂為教學目標,例如兒歌演唱、直笛、口風琴、電子鍵盤的演奏等,都是主要教學內容,同學們也藉此機會,發表平日所學習成果。團康競賽共有八組參賽,每組都發揮創意,以自創團康活動帶動氣氛,表演夾雜英文、台語和客家話,教大家數學觀念、交通規則及環保知識,表現學生活潑大方,與台下互動熱烈。另外,言論廣場中也展示出一系列師培中心學生的美勞作品、學習檔案、教檢科目說明與師培課程等資料。 校長牟宗燦表示,師培中心成立時間雖然不長,但是培育了近一千三百位的師資,這樣的成績遠優秀於其他學府,且師培中心學生活潑、優秀表現,讓他印象深刻。評審之一的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成露茜表示,每組同學表現出團隊合作精神,這種精神也是世新的優點,希望大家能繼續保持,她說,教學重點應該有三點,目標要明確,教材能就地取材,且必須貼近生活,她以這番話勉勵大家,希望大家以後都能成為優秀的老師。 師培中心主任鄭美珍說,選擇以這樣方式當開幕式,是因為她覺得老師應該具備專業及多才多藝,師培的同學結合教學和帶動唱,以後在面對中小學的學生時,可用活潑的教學方式,讓課程不再枯燥,也可當作是經驗的傳承。 教育周進行到十九日為止,今天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二十分,在A201會議室將舉辦「師資職前教育研習會」,主要讓修習師資職前教育課程的應屆畢業生,對人權和環境教育進行了解,研習會也邀請到專家學者及實務工作者,提供理念與實務經驗的分享,以促進人權教育和環境教育在課程中的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