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小白兔唱片行 音樂夢想工廠 – 1879期

小白兔橘子唱片行,位於公館百老匯影城,隱身在「The Wall」藝文表演空間長廊的一角。店裡販賣的是國外進口唱片店長戴子表示,當初會開設小白兔橘子唱片,是因為老闆個人對音樂的喜好,加上希望能有個地方賣二手CD,於是經過幾次測試跟轉型,終於順利開店。
談到獨立音樂,一般人可能會認為,是冷門、較不為人知的音樂類型。其實,小白兔所代理、進口的唱片,很多都是國外頗負盛名的樂團及藝人,但礙於國內主流唱片市場沒辦法提供這樣的銷售空間與消費群,以致於許多好音樂無緣與台灣民眾見面。有鑑於此,小白兔橘子唱片自己接洽國外的獨立廠牌,自己談合約、代理。除此之外,店裡的營運,包括處理郵購、代訂服務、宣傳海報、與國內外廠商接洽、簽約、公關稿發布、舖貨等,幾乎都由店裡九個人的團隊一同完成。大家憑著一份對音樂的熱忱,一起經營這間提供所有同好們發現與完成夢想的地方。也因此吸引了不少喜歡研究音樂的朋友、音樂人,來到這裡挖寶。
由於目前的規模還不大,所以店內採用的是貼心的人工服務。在店裡看的到的唱片,都可以請店員放給你試聽,如果逛累,也有柔軟的沙發供你小憩一下喔。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200號B1(THE WALL)。電話:8935-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