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學生自治會 招募世新工作團解決校園問題 作為學校施政措施參考 – 1839期

為讓學生及學校的溝通橋樑能更加健全,學生自治會將於十一月二十六、二十七舉辦審議式民主在世新-「我們對世新的主張」,藉由公民對話圈的機制擴大世新學生的公共參與機會。為培訓主持團隊,學生會即日起招募世新工作團,並於二十二、二十三日在世新華僑會館舉辦培訓營。今年世新大學校內風波不斷,從二十五學分上限到選課大排長龍,抱怨聲從翠谷風情BBS延燒到媒體。學生會學服部部長張子嫻表示,許多校園問題存在已久,但學生的不滿如果只是謾罵,而沒有提出具體建言,學校也會不知從何採納學生意見,而學生往往也不能理解學校政策,造成了雙方的誤解,因而想藉由在校舉辦審議式民主在世新-「我們對世新的主張」,讓學生來探討學校有哪些問題、該如何解決,最後在集結成共識報告,當作學校施政措施的參考。學生會學服部部長張子嫻表示,世新工作團培訓是使世新學生學習如何使會議更順利進行,對他人所發表意見保持公正客觀的態度,學習傾聽及達到共識是審議式民主的真諦。工作團招募至十九號截止,有意報名同學請洽學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