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學士服繳兩次錢?畢業生反彈學生對費用質疑 畢聯會提出澄清 係繳費對象不同 – 1828期

世新大學的畢業生最近為了畢業典禮當天所要穿的學士服繳費情形感到相當不解,畢聯會與畢業生雙方都有話要說。新聞國傳四甲葉淑玲表示,畢聯會上學期已經收了三百五十元,不知為何在下學期仍須再繳一百五十元學士服的費用,令人費解,也非常的不方便。有同學反映因不知為何要繳兩次錢而拒絕參加畢業典禮,甚至有畢業生在世新翠谷風情BBS站上更強烈反應學士服費用的繳交頻繁,將不排除穿著黑色垃圾袋參加畢業典禮抗議。畢聯會副會長陳維毓表示,上學期收三百五十元,兩百五十元是畢聯會會費,一百元是畢業生團體拍照的費用,與這學期畢業典禮當天的學士服租借並無相關,且此學期學士服租借繳費對象是學校,並非畢聯會。面對畢業生的爭議,畢聯會決定只要有繳三百五十元會費的畢業生,只要再繳交五十元就可租借到學士服,並且畢業生可將學士服借回去,直到畢業典禮結束再歸還。廣電系畢業代表王育偉表示,之前可能是訊息傳遞上的疏失,造成有些同學對費用問題產生誤會而反彈,但同學們知道新的方案時,就比較能夠接受,而反彈的聲浪也相對較少。陳維毓表示,有多數畢業生耳聞,畢業典禮當天沒穿學士服就得坐在家長席一事,畢聯會已向校方求證,學校保證絕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請同學放心。而多年來畢聯會與畢業生之間都會有繳費上的誤會,為避免相同的情形再發生,陳維毓說,下一屆畢聯會會費將與各班畢業代表商議,以減少日後誤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