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貓空招牌更新 店家卻抱怨連連夜間燈光不足 招牌無特色 辨識不易 政府美意打折扣 – 1872期

貓空為知名的觀光茶區,近日店家招牌整體更新,已看不到雜亂無章的現象,不過這樣的做法,卻引來正反兩極意見。
木柵觀光茶園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李彩鳳表示,當初都市發展局要貓空以入門意象為主題,分為紅、黃、藍三區,讓整個觀光區變得美觀整齊。學者認為以都市美學為出發點,郊區不適合設置太大的招牌,山區美化才是重點。因此,三年的努力確實改善店家招牌。
不單如此,道路指示系統也在議員林奕華幫忙下,將指示標誌改為較大字體,讓民眾開車上山時,不會因道路指示不明而迷路,也為行駛安全加分。
不過,業者對共同店招的設置,卻認為美化後的店招牌,字體太小,許多民眾開車上山找不到店家,導致後面車輛停頓,造成交通阻塞。業者雖贊成美化環境,但也希望能有改善方法。
正大休閒茶園老闆張培文說,共同店招的做法有比較好,美化環境讓大家都喜歡這塊土地,不過店家字體不明顯,除非是很熟悉的觀光客才較容易找到熟識的店。
邀月茶坊老闆娘劉蓮美認為,招牌做得沒特色,未達到功用,客人也反映招牌字不清楚,都以電話詢問店家位置,但山上收訊不好,被客人抱怨是常有的事。
龍芽茶坊老闆張光宏表示,山區晚上燈光不足,招牌形狀大小都一樣,顏色顯示不清楚,設置地點整齊卻不顯眼。開車民眾皆抱怨連連,希望政府能多聽聽店家意見,而不是只接受官方意見來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