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大豐社福館不分男女老幼 免費義剪 – 1883期

新店市大豐社福館自去年十二月二十七日舉辦第一次的義剪活動,往後每個月最後一周的周三上午八時至中午十二時,在社福館一樓都有義剪志工為社區居民免費剪髮。
由新店市社會關懷協會所組成的義剪志工隊,本著服務大眾的心為民眾剪髮,與其他公益的義剪團隊不同處是,義剪志工隊的服務對象不分男女老幼皆可參加,這對居住在附近的居民來說,是一大福音。
原本職業為美容美髮檢定裁判的林曉萍老師,是義剪志工隊的隊長,而志工隊成員的剪髮技術,也大多是由老師一手培訓出來,加入義剪活動已經五年的林曉萍表示,巡迴義剪讓她樂此不疲,她每隔一到兩個月就會來報到,不僅回饋社會,也是為了幫助低收入戶的小朋友。林曉萍提到,有些民眾甚至帶著雜誌指定髮型,令志工們啼笑皆非。
林曉萍另外說明,義剪活動礙於現場設備的問題,因此只提供剪髮,沒有洗髮的服務。當天前來剪髮的劉伯伯則說,他一早就到社福館排隊,清爽乾淨的短髮令他很滿意,他表示下個月還要早起來排隊剪頭髮。
社福館工作人員指出,為保持品質,義剪活動限額30名,晚來的可能就要等下個月。洽詢電話:2218-5001轉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