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首頁連結更新 申訴更方便設置「24小時緊急聯絡電話」 提供學生危急求助管道 – 1864期

進入世新大學網站,可發現首頁上方,多了「學生申訴廣場」及「24小時緊急聯絡電話」兩個連結。
生輔組教官黃俊彥指出,由於同學們反映在學校首頁並無申訴的管道,有問題或建議無法迅速向校方反映,因此規畫後,將原有「學校詢問信箱」內之「學生申訴專線」與「24小時緊急聯絡電話」兩欄改置於學校首頁上方明顯處,及學務處首頁,方便學生點選。
教官黃俊彥表示,「學生申訴專線」一直都存在,只是先前連結位置處在網頁的下方,同學不容易注意及使用。現在除了將名稱改為「學生申訴廣場」,也新設校內分機專線「5243」及電話(02) 2236-5243,更將連結位置放至明顯處,希望同學更容易發現此功能,並且善加利用。
黃俊彥指出,有問題或意見的同學,可利用學生申訴廣場的e-mail發問,學務處的教官會根據問題的性質,轉往負責的單位,且回信給提問的學生,告知問題已交由負責單位處理。
黃俊彥表示,「24小時緊急聯絡電話」是提供給「安全」上有顧慮的學生,例如出車禍,家人又不在台北的情況下,學務處24小時都會有教官留守,有緊急需要的同學可以利用此功能獲得幫助。
社心系四乙林美珊則表示,將「學生申訴專線」放於明顯的首頁上方,的確讓有需要的同學能夠更快速的利用此功能。不過希望學校能新增學生常見問題,例如每學期初必發生的選課相關問題,或是跨校性修課的問題,可以讓部分學生在發問之前,就能獲得解答。至於「24小時緊急聯絡電話」,林同學則認為用處不大,因為既然遇到緊急事故,不會有時間再上網查電話。
新聞編採二甲卓曉君同學則認為,會考慮多多使用「學生申訴專線」,因為之前遇到自己認為學校不合理的政策,只能在BBS的版上亂罵發洩,不過畢竟是學生與學生之間的討論,發表再多的看法,學校也不見得會知道。不過有了這個捷徑,雖然會懷疑實質效益,不過至少是把自己的意見說給學校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