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國光劇團 邀您共賞好戲《拿高登》《范進中舉》 23日台灣戲曲專科學校登場 – 1828期

國立國光劇團定二十三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定國立台灣戲曲專科學校木柵校區舉辦國光劇場例行公演,戲碼為《拿高登》、《范進中舉》,由劉稀榮與王鶯華主演。《拿高登》是著名的武生花臉戲,國光劇團研究推廣組助理編纂林建華表示,戲中的架子花臉高登,演出時注重角色的架式和氣度。另外又必須著長衣,口戴長鬚,足蹬厚靴,手執馬鞭、長槍、大刀,表演馬舞,不同花式對打功夫,因其精采的武打以及高難度功架,難度最高。而徐士英、花逢春、秦仁及呼延豹等武生、武淨、武丑都有激烈的短打戲。高登由去年獲中國文藝協會頒授第四十五屆文藝獎章,武生、武淨、武丑三門抱的劉稀榮主演。《范進中舉》是取材自儒林外史的新編戲,劇中描述世人對「魁星」的崇拜,突顯讀書人追求功名利祿的世俗價值與迷思。林建華表示,本劇較注意老生行的唱念做表,且范進的情緒轉折非常強烈,由落魄到中舉,由期待到失望,又再度得知中舉而導致發瘋的心理變化過程,具有強烈的戲劇效果,是高難度的演技挑戰。須購票入場,全票分三百元、兩百元,軍人、榮民、身心障礙人士、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及學生五折。購票請洽年代系統02-23419898,國光劇團02-29383567轉407,或演出當天現場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