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和美山步道接碧潭樂園路段 公所無法處理廢棄設施 盼廠商出面 – 1883期

和美山步道接太平里碧潭樂園路段,步道年久失修石磚破裂、兩旁雜草漫生,而荒廢樂園的建築與器材,無人管理,垃圾堆積,不僅造成環境問題,也嚴重影響登山民眾安全。
太平里里長李謝素真表示,碧潭樂園荒廢已有二十年之久,在無人管理的狀況下,道路雜草叢生落葉堆積,遊樂器材設備都被任意丟棄,不僅影響美觀,夏日若積水也很容易生蚊蟲。
李謝素真說,她曾向有關單位多次提出建議,詢問是否可以將這些器材丟棄,但因遊樂器材是由玻璃纖維製成,需要特殊處理,因此有關單位不肯幫忙載運。李謝素真也透露,碧潭樂園有關道路的整修因涉及私人產權,相關單位都不願處理。
市代游英俊解釋,礙於產權問題,對於破損的的石塊、樂園的廢棄設施等,政府單位都不便直接處理。但他也強調,其實他們曾計畫於步道兩旁種植山櫻花,供民眾觀賞,但考慮到步道兩旁已種了原生種的植物,基於不破壞自然生態的原則,計畫因而作罷。
李謝素真提到,近幾年來和美山步道完成,常有民眾上山遊玩,因此她召集里內義工及聘請專業人員,幫忙定期除草,還請廠商處理任意丟棄的器材。只是,關於步道破損及廢棄建築物的問題,實在不是她能力所及,她希望,相關單位能積極和地主出面協調,給登山民眾一個安全舒適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