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昨是宿舍用地 今日管院大樓五十年代是女生宿舍 七十年代是教職員宿舍 校方十年前陸續收購 才有現今約一千坪的大規模 – 1872期

美輪美奐的管理學院大樓已正式啟用,這塊土地曾經是教職員宿舍,為了擴建校地,大家接受校方勸說一一搬家,學校再以大手筆買下鄰近的土地,才有今天的管院規模。
管院大樓在民國五十年代曾是日式建築,作為女生宿舍,七十年代改建為兩棟各五層樓的教職員宿舍,當時占地是現今管院土地的前段和後段。校方於十年前陸續收購中段部分,才有現今約一千坪的完整土地,興建地上七層、地下兩層的大樓。
世新大學董事成嘉玲欣慰的表示,管院大樓為創辦人成舍我「學校為學生而辦,學生為讀書而來」這個辦學理念,做了很好的詮釋。她說七十年代管院大樓仍是教務長、學務長等人教職員宿舍時,學校希望學生有更大更完善的學習空間,和他們協調,期盼他們能搬家,將此地改建為大樓,這些教職員非常配合,在犧牲下達成共識,學校也在不招生更多學生的情形下,努力擴充校地,為的就是讓學生有舒適優良的教學空間,使世新大學成為一個精緻的綜合型大學。
學校確實為學生而辦,但董事成嘉玲認為教育部的經費補助對私校非常不公平,她覺得學校有公私立之分,但學生學習知識並沒有公私立的差別,為何教育部補助公立和私立大學的經費上,有天壤之別。
她迫切希望教育部能夠擴充教育經費這塊大餅,讓每個學生能夠在沒有金錢壓力下學習成長,而學生更不要因為不了解問題的原因,只是不停高喊學雜費太貴。
面對學生翹課情形,成嘉玲更是苦口婆心的教誨,希望學生仍應以學習為重,善用資源努力學習,並珍惜大學時代的同窗,她覺得這些朋友,將是你出社會後很難再結交到的。
成嘉玲希望,學生能珍惜世新所有的資源,並不斷努力求精進,管院蛻變茁壯,將會成為世新進行國際學術活動及發展EMBA學程的重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