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逢雨必淹 排水工程盼紓解 – 2174期

颱風季將至,新北市水利局根據近三年新北市積淹水地區紀錄,分析出低漥易淹水區域,並對逢雨必淹的安康路二段與安忠路口進行排水改善工程。

安康路二段與安忠路口時常在午後雷陣雨後,路面積水曾高達半個輪胎,影響附近公車站載客,也造成店家騎樓通行困難,新北市水利局便針對此類易淹水路段,進行道路排水改善工程;安康路與安忠路口的改善工程從上月18日至7月16日,包含擴大側溝或下水道、打通瓶頸段及增設低地排水設施。此外,新北市水利局也巡檢及疏通周邊雨水下水道及清理疏通,確保排水暢通。

安忠路口改善工程時,由於施工單位常需要將路段封閉,因此在尖峰時段,位處交通樞紐的T字路口,車流量增大容易造成交通阻塞,安康派出所警員黃文治表示,此工程有安排義交在安忠路路口及安康路,以利安忠路呈單向通行時讓塞車的情形得到紓解。附近林姓店家表示,較常淹水的路段都在安康路二段的公車站牌一帶,之前只要下大豪雨就會淹水,自身周邊較久以前才有淹水的情形,現在情況已經改善許多。

新北市水利局也呼籲防範淹水災情,區公所會事先預備砂包供民眾領取備用,若民眾平時發現住家附近排水溝有阻塞或淤積的情況產生,可以透過通報環保局清潔隊協助處理,民眾與政府共同合作才能更有效預防淹水情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