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卓越社團-觀光系學會 活動新穎 成果亮眼 – 1879期

今年卓越社團中最特別的非觀光系莫屬,與其它社團不一樣的是它隸屬學會性質,表演活動沒有社團多,但卻在眾多社團中脫穎而出。
首度參加卓越社團評鑑的觀光系,沒有校外表演的亮眼成績單,也沒有期末公演來加分,靠著系上活動的精心策畫獲選。觀光系學會會長陳俊瑋表示,當初得知系學會也可參與社團評鑑便送出企畫書參選,對於卓越社團的補助方面倒覺得其次,主要是想為觀光系爭取榮譽。
陳俊瑋覺得,一般人對觀光系的印象比較模糊,不若新聞系、廣電系來得深刻,因此這次除了想為系上爭取榮譽外,也讓同學更了解觀光系、系學會的運作及活動內容。
此次參選企畫案中,有三天兩夜的迎新宿營,世新傳統的迎新宿營通常為兩天一夜,地點也多在北部,但今年觀光系學會策畫的迎新宿營,不僅將時間拉長,更把地點設在台灣南端的墾丁。陳俊瑋對這次宿營感到十分滿意,他覺得既然是觀光系,就應該發揮觀光的精神,選擇遠一點的地點,晚會也改為第二天晚上舉行,讓學弟妹有多一點的時間彼此認識,也獲得不錯迴響。
觀光系學會與大一新生之間交流十分熱絡,也培養新生對系上活動的參與度以及榮譽感,以「舞動世新」為例,各系多派大二生參加,觀光系則以大一新生為主。
下學期則舉辦「小觀盃」,是觀光系班對班的體育競賽,「大觀盃」則會邀請全國大專院校觀光系共襄盛舉。(九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