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箱涵土地租約到期 日興里排水現危機 – 1879期

位於安康路三段五百二十五巷的排水箱涵,因土地租約到期,地主計畫收回土地另作他用,預計在該處覆上一萬平方公尺的土壤,此舉可能會導致排水箱涵塌陷,影響排水功能,造成當地居民再次面臨淹水的危機。
日興里十一鄰鄰長陳振懿表示,民國九十二年時,當地發生嚴重的水災,淹水高度超過一層樓以上,造成路基掏空等危險情況,市公所當時曾派遣怪手執行多次緊急疏通,水災後有地主與縣政府簽約,提供土地興建排水箱涵,有效解決該處淹水的情況。
然土地租約於十二月到期,地主決定收回,造成居民強烈反彈與不滿,當地民眾透過民意代表,希望能夠在該處興建永久性的排水箱涵,解除淹水危機。
市代吳惠蘭指出,當地處於五重溪源頭,每逢暴雨,地勢較低區域常有淹水情況發生,造成居民安全威脅與財產損失。
她表示,若能在較低窪地區設置完整排水管線,將水直接導入五重溪內,即可紓解積水情況。
因此提案預計花費五千萬以上的經費,由於金額過於龐大,遭多數市代反對,提案無法順利通過,目前仍無法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