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卓越社團-新聞人 訓練傳播人才的搖籃 – 1881期

「新聞中求真實,批評中求真理」,新聞人社團創立至今已三十四年,曾任主播的林書煒、立委周守訓等都曾經是其中的生力軍。
世新大學是傳播人才的搖籃,新聞人社團提供一個將理論付諸實行的平台,能獲得卓越社團殊榮,副社長林宜佳認為,針對學校在各方面施行的政策,新聞人扮演監督者的角色,代表同學發聲,學校相當重視。
另一方面,創社歷史悠久,社友更組織「新聞人傳播協會」,不管是求學或是就業,都有強大的支援,這些都是新聞人與眾不同的特色。
新聞人組織嚴謹,重視社員間的互動,林宜佳說,一分報紙的出版,必須整合編輯部、經理部、研發部等單位,為求效率,溝通是不可或缺的一環。由學長、姐傳承技能和經驗,沿襲已久的制度,更是新聞人引以為傲的特點。製作報紙的過程繁複,能夠咬緊牙根撐到最後的社員,都是真正對新聞事業懷抱有熱情和理想,對於自己所負責的工作願意虛心學習、付出時間和精力。
林宜佳表示,除了大家比較熟悉的記者營,新聞人也與銘傳大學、淡江大學等校舉辦校際交流,邀請業界從業人員在交流中做心得分享,藉由批評檢討相互切磋,精進能力。(九之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