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北市清潔維護評鑑 文山區榮獲第二名 – 1894期

台北市十二個行政區,第一季清潔維護評鑑結果揭曉,文山區榮獲第二。
文山區公所經建課課長張明權表示,鄰里公園的清潔維護評鑑,每季一次,年底還會做總結排名。而這次文山區被抽檢三個公園,分別是興旺里的興旺公園、萬美里的萬芳十三號公園及萬芳三號公園。考評項目則以園內環境是否清潔、設施維護狀況、涼亭裡的塗鴉是否清理及告示牌安置的位置與效用為評鑑標準。
文山區公所經建課蔡麗玟表示,每個鄰里公園使用率都很高,區公所對修繕維護的工作相當重視,除例行性檢查外,也設立告示牌宣導,勸導民眾整潔的觀念。蔡麗玟說,單憑專人維護成效有限,區民們的舉手之勞才是關鍵。
萬美里居民周雋永表示,台北市寸土寸金,能有個公園不容易,平時他看見垃圾都會順手撿起來,因他認為這是大家共同擁有的環境,不應隨便破壞。
蔡麗玟則表示,整體上文山區民眾的配合度很高,能夠得第二名當然高興,但大家有心共同維護環境的整潔,營造舒適的生活環境,才是更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