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動畫龍激發創作慾望 – 1894期

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致力培養動畫設計人才,因此,動畫龍的規畫理念便著重於鼓勵學生創作,並舉辦「動吧!2007動畫大賽」,推動全校投入動畫創作風氣。此外,數媒系製作「卓越G世代2007」網路遊戲,今年發展出兩套模式,有萬人連線的遊戲型式,以及小組實體對戰,在製作技術方面更為成熟。
統籌規畫動畫龍的講師黃俊榮表示,「動吧!2007年動畫大賽」是激發世新學生對動畫的創作慾望,由於動畫創作可以應用在許多媒體效果之中,因此,不見得是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的學生才有機會參與。
黃俊榮認為,讓同學們以參加競賽的形式,提供自己滿意的作品,使競賽成為觀摩、學習交流的互動平台,學生們可以從中觀察,了解不同形式的創作風格,無形中刺激學生,對動畫創作產生新的思維,達到經驗共享的目的。
負責製作「卓越G世代2007」網路遊戲的講師劉明昆表示,今年的遊戲與過去不同,共製作了兩套,分別是名為「Change」的萬人連線遊戲,另外並有名為「Active」的實體對戰遊戲,比起往年,在技術呈現上相對複雜許多,這樣的成果令人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