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創意壓花 讓你親近自然巧思取材於生活 落葉枯枝亦入題 – 1839期

「有人說花裡住了好多的天使喔!他們會把幸福帶給我們…」,花草集藝術壓花的林麗瑩常將壓花作品送給朋友當生日禮物,由於別出心裁的質感與創作者的心意,她笑著說,人緣也因為這份禮變得更好了呢。提到壓花有趣的地方,林麗瑩表示,壓花對她而言,不單只是壓花,更是讓她發揮創意巧思,結合繪畫技巧的創作,林麗瑩說,生活周遭的野花、野草、枯枝、落葉等,都是創作素材,學了壓花後,讓她喜歡接觸大自然,平常也常去河堤、公園、山裡走走,激發新的靈感,讓她在做事方面,更加細心。開班授課至今已有三年多,遇到各種特殊的學生,林麗瑩說,其中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婆婆最讓她感觸良多,老婆婆希望上密集的課程,但她的健康狀況已每況愈下,由於生病的關係導致手會一直抖,雖然曾希望她放棄,但老婆婆堅持要送四個兒子一人一幅留作紀念。林麗瑩說,老婆婆每天都來上課,直至身體再也無法負荷,住進醫院為止。她建議有興趣的初學者,可參加救國團的課程、社區媽媽班,基本概念都會學到,但若想學上色、構圖、層次等,最好找專門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