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中特教戶外教學 學生迫不及待走出戶外 – 1890期

景美國中日前辦理特教班校外教學活動,特教組長黃郁芬表示,特殊教育的學生記憶力較弱,因此校外親身體驗的教學機會對他們來說,格外重要。
學校老師將校外教學融入教學當中,如教導學生唸出目的地「兒童育樂中心」六字,訓練語言能力,或是利用校外教學當天所拍的照片,當作日後課堂教學教材。
活動中除了由解說員介紹園內各陳列室,碰到民俗工藝區及童玩區裡的石磨以及捏麵人等,同學們都不會錯過親手嘗試的機會。
這次活動中也有多位隨行的家長,李媽媽一路上雙手緊握女兒的手,感情相當好。生產時由於麻醉劑量的問題,導致孩子智力受損,儘管被判定為中度接近重度智能障礙,李媽媽仍然樂觀的說:「再怎麼樣也是自己的」。不同於學校希望培養學生專長以及適應社會環境的能力,李媽媽只希望孩子一輩子待在家裡,與其冒著在外打工受騙的風險,倒不如在家庭的照顧下健康長大。李媽媽更表示,其實不管輕度、中度或是重度,這些病情的認定對家長來說都是一樣的,孩子都是爸媽心頭上的一塊肉,只想好好保護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