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冷氣機噪音大 影響小朋友上課中正國小盼三民活動中心盡快改善 維護教學品質 – 1854期

新店市三民活動中心冷氣機噪音過大,影響隔壁中正國小學生上課品質,引起學生家長及老師們不滿,要求三民活動中心盡快改善。
中正國小學務主任姜孟佑表示,三民活動中心冷氣噪音問題已持續一段時間,鄰近活動中心的幾間教室,可以明顯聽到冷氣機「轟、轟、轟」的噪音,老師和學生都向校方反應這個狀況。
學方多次要求三民活動中心盡快改善噪音問題,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獲得具體回應。
三民活動中心管理員說,他們的確接到中正國小對於冷氣機噪音過大,希望能夠有所改善的意見。當初活動中心規畫時,沒有考量到冷氣機擺設位置,雖然裝設吸音牆,仍無法有效的減低噪音,這件事尚待新店市公所商討決定。
新店市公所工務課課長林時昌表示,已經請工程師勘查,原本打算在活動中心和學校間加種樹木,來吸收冷氣機所產生的噪音,但考慮活動中心地下停車場安全,還要經過評估後才能做出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