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與變壓器為鄰 居民備感威脅 – 1854期

位於興隆路二段一百三十巷內的三個變壓器,居民反應位置不佳,興泰里里長王麗嘉履次向台電公司提出遷移,台電實地勘查後仍認為,裝設位置適當並未阻礙通行。里長提供的遷移地點,待負責行政單位同意後,方可進行拆遷動作。
王麗嘉表示,曾向台電提出遷移方案作參考。將三個變壓器同時遷至臨近的興隆公園,或請台電先將巷內七號住戶前的變壓器恢復成原先的電線桿形式。
台電的回應是,興隆公園為居民的公共空間,加上先前有變壓箱遷到公園,但遭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駁回,並不可行。另外,將原先電線桿改變成地上的變壓器是未來趨勢,為了遷移便利而恢復成電線桿,不僅走回頭路,又耗費金額。
巷內居民擔憂變壓器擺放在居住地的附近,會對人體有害。對此,台電台北南區營業處設計股長張伯燿表示,先前就有行政院的科技顧問公開說明,電線的低頻電磁場,目前尚未有證據顯示對人體健康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