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歲末送暖活動 三國小傳愛心 興隆 興華 興德三校募集舊衣 讓伯大尼溫暖過冬 – 1818期

「讓我們一起來倒數,5、4、3…」點燈儀式開始,興德國小操場上,由興隆、興華及興德國小三校的小朋友同聲倒數,於周三早上為歲末送暖活動揭開序幕,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三校校長及文山特殊學校校長共同點燈,並將各校募集的舊衣物捐給伯大尼育幼院。 興隆路上三間「興」字輩的國小,今年首次聯合舉辦歲末送暖活動,把募集的衣服與「愛」分送給育幼院小朋友,讓院童度過溫暖的冬天。點燈活動後,接著是各校耶誕感恩表演,興隆國小同學表演改編「史瑞克與豬八戒」的英語話劇,告訴同學愛惜舊衣,捐給需要的人。 活動有英語歌唱與直笛隊的演出,並舉行英語闖關,將英語日系列活動與點燈儀式擴大舉辦,使英語融入生活。「自在生活家大集合」家事競賽中,比的是摺衣服與棉被,採校際友誼賽方式。 比賽中,三校派出通過初賽的精英,分為自選衣服和指定衣服,強調的是選手的態度和摺衣服的整齊程度。興隆國小曹穎佳說,參賽不一定要得名,主要是想測試自己摺襯衫的能力。興華國小黃呈傑是四年級組唯一入選複賽的男同學,他聚精會神地摺衣服,到了指定項目─洋裝,似乎把黃呈傑考倒,他用各種方式想摺好,眼看大家都完成,剩他一人奮戰,最後完成了,贏得觀眾掌聲。 他說,第一次摺裙子有點不習慣,希望下次指定項目不要太難。輔導主任鄭芳枝表示,家事競賽是培養學生做家事的興趣,進而成為父母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