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光輝公園 規畫有成 人氣UP 美人魚溜滑梯 新奇有趣 – 1877期

文山區公所於今年初著手社區環境改造,以「鄰里公園改造工程」為地方重點建設,樟林里的光輝公園,經重新設計,於十一日正式開放。
位於下崙路與光輝路口的光輝公園,平日為樟林里民眾休憩與活動空間,原本設施簡單,加上植栽多樣的鄰里公園,內部畫分成東、西兩個獨立區域,設置搖椅及涼亭提供民眾休憩、聊天,建設甚少。樟林里辦公處有鑑於此,著手申請鄰里公園改造工程,經區公所與樟林里共同建設下,規畫六個區塊,公園面貌煥然一新。
樟林里里幹事劉盈良表示,原本的人行道鋪設彩色石磚,擴充成為公園的一部分,考量整體性與實用性,將西區公園的小舞台與弧形藤花架結合,作為民眾平日藝術表演活動場所。
兒童遊戲廣場增建美人魚主題溜滑梯,在廣場旁設有親子水龍頭。住在附近王姓民眾開心地表示,平日帶小朋友到公園活動,小朋友覺得水龍頭很新奇,很喜歡跑去洗手。
廣場圍牆外鋪設大量鵝卵石與地磚,打造自然景觀,劉盈良說明,地磚與鵝卵石的設計,除美觀外,主要增加公園的透水性,讓雨水或洗手水能滲透地面,達到地下儲水的環保功能。
光輝公園內部重新規畫,周圍也作了景觀美化。劉盈良表示,除新增多元化設施外,里辦公處也在園內種植色彩鮮豔的花卉,主要以海棠、菊花、天竹葵及粗樂草等植物為主,打造花團錦簇的感覺。
\ 附近民眾許信敏說,光輝公園自改造完工後,變得很漂亮,假日都會帶孫女來公園玩溜滑梯,自己也會在公園走走,欣賞繁花盛景,心情就會變很好。他說,光輝公園建設比其他公園豐富多元,大家可利用時間到這裡看看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