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廣電系畢展丰年祭 雙獲佳績 《只愛陌生人》 《快樂城市》 分別奪得優選、佳作 – 1867期

世新大學廣電系第十二屆畢展「丰年祭」開幕片《只愛陌生人》與閉幕片《快樂城市》,二日分別獲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2006畢展優選獎、佳作獎。
電影四甲鍾偉杰擔任導演自寫自拍的《只愛陌生人》,描寫城市人在生活面臨的問題,及如何面對冷漠的人際關係。故事結尾指出,不論人生如何低潮,時機到了,事情會有所改變,一切都還有希望。
鍾偉杰表示,目標是希望有機會參加影展,和其他入圍影片交流。由於學校的創意輔導金分兩次給予,加上無廠商贊助,因此經費面臨困境。鍾偉杰提到,希望藉此片入圍影展得到的獎金或其他方式,補足拍片及拷貝DV帶的經費,才能參加國內外大型影展比賽。
擔任製片的電影四甲陳思潔談到,前置作業過程順利,雖經費不足,但仍盡量布置出導演想要的空間、場景、氣氛與想像,對於得到優選獎,感到意外又興奮。
身兼《快樂城市》導演及後製的電視四甲陳欣緯說,在得知成為畢展閉幕片時感到驚訝,但對於這項榮譽不免有些壓力。擔任製片兼編劇的電視四甲許惠晶表示,能得獎真的很開心,因為畢製僅只一次,也留下很好的紀念。
陳欣緯說,片中出現快樂的關鍵詞,且是城市中的故事,故名為《快樂城市》。許惠晶指出,靈感為男子從窗外觀望到陌生的女孩,想像他們生活間的關係,並衍生出其他角色,故事是每人的寫照,很容易從中看見自己或他人的影子。
兩人皆提到,男、女主角皆上班族,故拍片時間以晚上為主,燈光運用頗具巧思,加上非專業演員及劇組,彼此應協調,達到良好溝通。
陳欣緯認為,從畢製展覽了解需要加強之處,如創造、編導,並非以身邊經驗為主,仍有發展空間。許惠晶也表示,創作是個人化的,但以團體作品來說,協調就變得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