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傳播技能成果展 發揮各系特色新聞傳播學院大一生共同參加 動態展周日大禮堂登場 – 1836期

由新聞傳播學院主辦的「九十三學年度傳播技能成果展」,自七日至十日於言論廣場展覽廳舉行靜態成果展,十二日在大禮堂舉辦動態成果展。這次活動是由新聞傳播學院所有大一學生共同參與,展現修習「傳播技能」課程的成果,新聞傳播學院辦公室表示,由於去年第一屆成果展的迴響熱烈,今年再度舉辦,希望學生在「傳播技能」課程中,所修習的各學系技能做整合與發揮。活動的主題定為「想像與自覺─開啟XX系之窗」,表現出各系學程特色,分別來自新聞系、口語傳播學系、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圖文傳播學暨數位出版學系、傳播管理學系、資訊傳播學系、廣播電視電影學系、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八個系所,讓學生除了對於本系學程特質有所了解,也能認識其他學系的學程,並描繪大學和未來的願景。靜態成果展作品展,是以豐富的文件與多媒體資料展示為主,動態成果展則為十至十五分鐘的檔案影片播放,結合圖文、影音與口述。另外,海報製作與邀請卡也會列入評分項目之中,屆時將評定特優三名、優選三名、佳作四名,分別給予獎狀及水晶獎座。所有參加的班級,均可獲得兩千元獎金,以鼓勵肯定學生的優異表現。圖傳一甲的廖偉翔表示,成果展目的要讓各系展現自己特色,而圖傳系是一個結合攝影與印製的科系,此次展出的作品囊括這兩個領域,如攝影作品、設計及印製T恤圖案等,全部都由學生一手包辦。公關一年級的劉右鋆指出,這次展覽是以公關系主任蔡樹培為代言人,進而發展出一系列的活動;還有兔女郎也是特色之一,同學們佩戴著兔耳朵來宣傳活動,強調公關系活潑可愛的一面。另外,由於國內許多人都對公關這個行業不甚了解,劉右鋆說,展覽欲藉由政治公關、企業公關及Jordan事件等三條主軸,呈現出公關的內容與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