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信箱容量加倍 學生嘸災設備升級 使用率仍偏低 電算中心:網頁有公告 – 1852期

電算中心已完成電子郵件主機空間容量擴充,期望提供學生更完善的資源,同學普遍認為宣導不足。電算中心范修維表示,電算中心運用教學卓越計畫經費,擴充全校師生電子郵件主機空間容量,教職員與學生分別擁有1GB與100MB的電子郵件與個人網頁空間,能夠接收更多檔案與信件。學生大多對此表示贊同,但認為宣導不足,甚至有人根本不知道學校免費提供網路空間。資管三甲嚴偉安表示,電子信箱容量的擴充實用性高,對接收郵件或存檔助益頗多,但新聞編採二甲蘇仲彥認為,學校提供的個人電子郵件與網頁,雖能讓學生當成「網路硬碟」使用,但知道與使用的學生似乎不多,在品質升級的同時,應配合推廣既有資源,讓學生了解自己享有的福利,提升使用率,才不致於造成資源的浪費。范修維解釋,電算中心網頁上有公告郵件空間擴充的消息,學生不了解自己享有的資源,主要原因應是不會用到,所以不了解,而非推廣情形不佳。另外,雖然電子郵件主機空間容量已擴充,但電算中心僅對系統及影響學生權益的重大資料作備分,個人資料應由使用者自行備份,電算中心不擔負保存責任。范修維補充,除電子郵件主機空間容量擴充外,一日也啟用垃圾信件過濾機制,另外,配合郵件容量的擴充,學校也將提升硬體設備,使系統得以順利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