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美腳踏車道 未來直通淡水北市自行車道形成網路系統 北到淡水南到動物園 四月可望完工 – 1852期

喜歡騎腳踏車的民眾有福了,位於景美溪畔的腳踏車道,將拓展景美舊橋至景美溪橋的路段,民眾將擁有更多的休閒空間。景美溪橋至景美舊橋之間的堤外自行車道工程,於去年九月一日開始動工,目前還在施工階段,預計今年的四月中旬完工。台北市自行車道已形成一個網路系統,北市政府致力於溪畔自行車道的發展,北到淡水,南到動物園,不管是淡水河或是基隆河畔,以及新店溪和景美溪畔,甚至是市區,在假日都可以看到民眾騎著腳踏車踏青,文山區目前仍有部分未完成,待其他小路段完成之後,未來將可通達動物園。民眾鍾仁舜談到他閒暇時就到景美溪橋下騎腳踏車,因此期待自行車道趕快完工,來散步運動才方便,且之後會延伸到淡水,未來沿著溪畔,迎著風,騎著腳踏車到淡水看夕陽,將不再是夢想。另一位民眾曾信凱表示,現在是施工期,開放的自行車道只有一小段路,希望能快點完工,運動空間才不會那麼狹小不方便。景木工務所養護工程處主任吳文龍表示,施工期間將實施車輛管制,非公務用車不能進入,橋外張貼著禁止汽機車進入的標示,若有民眾違反將會以道路交通處罰條例五十八條及六十條開單告發。此外,吳文龍認為,雖然外面掛著警示牌,仍有民眾想騎車或開車偷偷闖入,甚至就將車輛停在工程出入口,若經勸導不聽將會請警察前來開單告發。附近住戶反應,工程進行使河道縮小、污染河川及噪音等問題,吳文龍表示,河道縮小是施工中正常情形,不是太大問題,請民眾不必過於擔心。而住戶最關心的噪音問題,他表示,工程負責人會向台北市工程局養工處申請建造橋外便道,以利卡車、吊車等機械組具通過兩座橋的出入口,噪音問題可能比現在更嚴重,請附近住戶多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