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活動快訊-心血管健康照顧 黃薰隆定下周五演講 – 1874期

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定十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在健康服務中心七樓舉辦「心血管健康促進團體」講座,由運動協會秘書長黃薰隆講授。
慢性病如糖尿病、高血壓及心臟病在國人十大死亡原因中占重要角色,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自成立以來致力於「健康促進課程」,宣導民眾「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透過課程認識心血管疾病,了解防治飲食原則、運動及生活保健,以改善民眾健康。
針對慢性病的防治,已成立「甜蜜e家糖友會」、「心血管健康促進團體」及「減重支持團體」三個主要的健康促進團體,舉辦豐富多元的衛生教育課程及運動課程。個案管理組曾秀惠表示,所有課程及活動,皆以民眾自發性參加為主,健康服務中心扮演的,是輔導的角色。
曾秀惠說明,健康促進團體在初期計畫擬定後,由健康服務中心成立健康小組,選定五個鄰里為目標對象,在各里招募十個社區宣導代表,並由各里地段護士協助宣導,中期推選出「健康促進團體幹部」,再由幹部組織團體架構,後期則以幹部主導團體,並適時進行民眾滿意度調查,以反映民眾對「健康促進團體」的支持度。
「心血管健康促進團體」講座報名專線:(02)2234-3501轉38劉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