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他們的蔥抓餅 牛肉麵真棒!一群心智障礙者在育成基金會協助輔導就業下 成立牛肉麵店 廣受好評 – 1786期

您知道哪裡可以享受美食並可幫助心智障礙者嗎?位於羅斯福路五段捷運萬隆站一號出口的「育成牛肉麵」,是文山居民不可不知道的好地方。 育成牛肉麵於去年十一月設立,迄今剛滿一年,在指導老師周麗玲、陳佩卿等帶領下,生意蒸蒸日上,從開始的招牌蔥抓餅,到現在各式麵食、水餃,讓心智障礙學員們學到更豐富的技巧。周麗玲老師表示,由於學員的學習和反應較慢,一般人看似簡單的動作,對他們卻是一大挑戰,於是透過職業再設計的方式,將餐點製作的過程分為幾個簡單步驟,加上桌號、號碼夾的輔助,讓學員能以最快的速度服務每位客人,他們認真熱情的模樣,獲得不少讚賞。周老師提到,育成牛肉麵目前正在申請成為庇護性商店,提供一個受到保護的就業環境,讓學員在接受訓練後能融入社會,擁有謀生技能。目前有八名學員在店中接受訓練,在一名專職廚師和兩位指導老師的協助下,分為早晚兩班,未來正式成為庇護性商店後,更希望增至十名學員受訓,並且全程都能自己操作,讓心智障礙者擁有更成熟的能力加入社會職場。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於八十三年二月,成員大多為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的家長,集合眾家長的力量,為心智障礙者謀求更好的社會福利,並拓展職業訓練和就業新方向,育成洗車中心就是一個非常成功的例子。 基金會不斷努力為心智障礙者提供全方位的生涯輔導及養護服務,未來更希望能朝向早期療育、更完善職前訓練與更多元的就業方向,民眾也可透過捐款,給予基金會最有力的支持,劃撥帳號17765473,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洽詢電話(02)2706-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