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彩蝶飛 賞螢趣 生態探索 研究蝴蝶專家陳燦榮 為民眾作詳細介紹 生動有趣 – 1864期

想看翩翩飛舞的蝴蝶和閃閃動人的螢火蟲嗎?縣議員吳善九與台北縣生命關懷協會,於安康蝴蝶生態教學園區,舉辦「彩蝶飛、賞螢趣生態研習營」,由研究蝴蝶的權威陳燦榮老師解說蝴蝶以及螢火蟲的生命過程,將帶給民眾不同的想法與概念。
陳燦榮實地觀察三年,將所拍的精采照片,以投影片方式作詳盡介紹。譬如蝴蝶幼蟲如何利用身體的顏色或黑點欺騙天敵,還有螢火蟲滿天飛舞的奇景,這些都是現在孩童所不易瞧見的景象,也都真實記錄在陳老師的照片裡。
參加研習活動的黃小姐表示,陳老師講解非常生動活潑,還有與現場民眾互動,讓原本已經相當豐富的內容更加有趣,現場小朋友都會搶答老師所出的問題,也能夠說出許多物種的名稱,讓她非常驚訝。
在研習營現場有販售「彩蝶飛、台北蝴蝶導覽手冊」。生命關懷協會理事長暨台北縣議員吳善九表示,「彩蝶飛」是該協會繼去年「賞螢趣」後第二本生態導覽手冊,是研究蝴蝶的寶典,藉著它的發行,教導下一代愛護自然,吸引更多朋友關懷生活環境,疼惜有限的資源。
活動到三十日止,早上和下午有陳燦榮講解螢火蟲和蝴蝶課程,中午觀看蝴蝶還有餵錦鯉,晚上則有現場觀察螢火蟲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