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婆婆媽媽學國畫 揮灑山水情 – 2174期

「畫山明水秀,聞鳥語花香」,木柵農會國畫班師生大顯身手,成果展作品不論山水畫或花鳥畫都栩栩如生,躍然紙上,國畫老師秦來春教導學生感受自然,並盡情揮灑創作。

木柵農會國畫班於民國97年成立至今,成員多為家庭主婦、退休人士及具繪畫興趣的婦女團體,雖然大多數人沒有藝術背景,但每位成員對繪畫皆有不同於一般人的熱忱與憧憬。

秦來春擁有37年繪畫經驗,指導山水及花鳥水墨畫,並精研傳統古法,用筆、?、皴、擦、點及染等基本理論,以及技法、色彩和光影,悉心指點,並注重寫生,讓學生不受限於傳統國畫的構圖模式。秦來春說:「每一幅畫作都能感受成員全力以赴的精神,學員藉由學畫磨練心性,也培養出美感,相信能夠讓觀者感受他們鍥而不捨的精神及不斷鑽研的學習態度。」

國畫班班長林瓊雪說,以前只有學書法,相較於書法,畫畫就顯得生動有趣。另一位班長林春美也分享,當初會想學畫純粹出於好奇,後來發現畫畫是給自己一個與心靈對話的空間,所以一開始因畫不好而低落的感覺早已煙消雲散,而且一路上有家人及朋友的陪伴,讓她能更勇敢繼續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