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乎乾啦!原住民慶豐年 感謝祖靈庇祐迎賓舞大會舞將活動帶至高潮 三十日傳統競賽將登場 – 1841期

一年一度的阿美族豐年祭(ilisin)盛會,十六日在新店親情河濱公園熱鬧登場。除新店市內五個區的原住民參與,還有台北市文山區原住民藝術團的表演,讓豐年祭的活動內容更加豐富精采。活動由新店市總頭目蘇金福,帶領神聖的祈福儀式下展開,在勇士舞的表演下,總頭目唱誦著祈福詞,感謝這一年來祖靈庇祐,也祈求未來一年農耕豐收及同胞平安。祈福儀式後,由文山區山舞、馬躍、五賽等藝術團,帶來一連串原住民熱情的舞蹈,現場熱騰騰的氣氛不斷攀升。小碧潭頭目萬惠華高興的表示,今年豐年祭非常的成功圓滿,她相信經過不斷的加強進步,來年的豐年祭一定會更加精采。來自文山區,第一次參與原住民豐年祭的吳豐美開心的說,看到這麼多人一起歡欣鼓舞,共慶祭典,感覺很棒。上午活動由總頭目蘇金福帶著與會來賓、各區頭目及原住民同胞,跳起迎賓舞、大會舞,將活動帶至最高潮。下午則由新店市五區,包括青潭、寶橋、中正、安康、小碧潭等,精采演出,其中中正區青少年的街舞,吸引眾人目光,獲得高聲喝采。現場除了熱情的歌舞表演外,還包括親子活動,頒發傑出青年獎等,另設有原住民精緻手工藝品、農特產品、小米酒、紫糯米飯、石板烤肉等原住民飲食攤位。往年頗受好評的行動辦公室亦設置在現場,包括原住民行政局「原住民福利服務」、勞工局「就業服務站」、衛生局「醫療救護站」、稅捐處「稅務常識宣導」等。新店市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理事長余生芳表示,三十日還有北縣聯合豐年祭、祈福儀式、各鄉鎮的舞蹈比賽及母語清唱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