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指南路二段 巷道狹窄 妨礙救災將分期分段拓寬道路 並與住戶協商拆遷賠償事宜 – 1741期

新工處於二十七日會同市議員柯景昇辦公室李主任及萬興里長謝啟峰,勘察指南路二段四十五巷至七十七巷預建計畫道路的情形,因指南路二段巷道過於狹窄,大型車輛如消防車、救護車等難以進入救援,為改善此情形,計畫拆除中間民宅,興建長八十六公尺、寬八公尺連接至指南路二段的道路。目前,工程經費仍和市府爭取預算中。萬興里長謝啟峰表示,指南路二段四十五巷及七十七巷內街道窄小,不利大型車輛進出,又為居民出入的主要道路,每逢交通尖峰時段,整條路段壅塞不堪,造成居民行的不便,且四十五巷六弄曾經發生過火災,因巷道過窄消防車無法進入,只能強行通過菜園進入現場撲滅火勢。謝里長希望市府計畫道路能盡快動工,改善指南路二段交通不便的窘境。新工處企畫科長許正平表示,指南路二段計畫道路的開闢為都市計畫一環,但由於市府財政困難,目前採取分期分段的方式進行,先從指南路二段七十七巷至同巷六號前的道路開始施工,再分期完成其餘路段的工程。計畫道路中間通過的民宅,將按照拆除面積或是戶數進行補償費發放,而補償費詳細情形,待預算編列確定後,再開會商議賠償方式,並與住戶協調搬遷拆除事項。李柏泉主任表示,柯景昇議員將向市府爭取九十二年度的預算,希望能使此路段工程盡速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