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中正國宅丁區地下室 將成原住民文化園區 – 1876期

由原住民承租的中正國宅丁區,地下室漏水,導致活動中心荒廢多年的問題,縣政府預計在今年十二月中完成地下室的整修,並將規畫成原住民文化園區。
丙區管委會陳主委表示,中正國宅中只有丁區地下室有漏水問題,除因地下室天花板建材不是水泥外,原住民住戶較不愛惜公物,也是問題之一。
國宅丁區管理員徐先生也認為,由於某些原住民認為不是自己的房子,就不夠愛惜,雖然縣政府曾多次維修過,由於丁區不收取管理費用,因此居民多不願配合。而縣政府也因預算上的考量,不願多花人物力於此,導致漏水問題一直未解決。
擔任六年管理原住民住戶的幹部羅小姐表示,活動中心在還沒棄置前都有台大學生來幫原住民小朋友上課,但後來老師反映這裡的學習環境不理想。因此這項活動已停止,非常可惜。另外,活動中心之前也會舉辦豊年祭等活動,但隨著地下室情況愈來愈惡化,幾年前就已棄置不用,影響居民權益。
多次聯合居民反映之下,徐先生說,縣政府終於答應在今年十二月左右會完成地下室的修繕,並預計將地下室規畫成原住民文化園區,展覽原住民文物,並在活動中心的牆上畫上代表原住民的圖騰,打造屬於原住民的小型博物館,來傳承祖先所遺留下來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