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籃球隊 勇奪分級第一 – 1879期

九十五學年度大專院校籃球聯賽三日落幕,世新大學籃球隊奪下分組第一,晉級明年三月副決賽之位。
世新大學分別與北市教大、淡江大學、經國技術學院、亞東技術學院爭奪複賽資格,教練何正峰表示,雖然世新目前為分組第一,但是他對球員們的表現卻不是十分滿意,認為他們應該可以有更好的成績,在團隊默契上以及戰術上都必須要再加強訓練。
在最後一場與經國技術學院的比賽中,對方試圖阻撓世新奪勝,到了比賽倒數十分鐘,經國學院比數落後十幾分,對方球員也更著急,在一來一往之間,更與世新球員動手推擠,雙方越打火氣越大。何正峰對於此事也對球員們機會教育一番,明白的告訴他們這件事的缺失,由於當天上場的是大一新生,經驗不足,面對對方的挑釁才會沉不住氣,經過此事,也讓球員學習到一個籃球員最重要的是要有運動家的風度。
對於團隊默契和戰術方面,何正峰覺得世新籃球隊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實力雖然不錯,但在聯賽中,的確沒有把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也許是因為輕敵,或是一連串的練習已經讓隊員感到疲累,防守方面顯得稍弱,教練指派的戰術也沒有配合的很好,這都是需要再加強的地方。
雖然已經確定會晉級副決賽,何正峰強調還是會注重在隊員之間的默契、戰術的多樣,以及要求球員還是必須把專注力全放在球場上。他也期待明年三月世新可以在副決賽中取得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