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下崙光輝路交叉口 圍籬擋視線 車禍頻傳路口車流量大且反射鏡設置不當 駕駛人需提高警覺 – 1874期

下崙路和光輝路的交叉路口,因污水下水道工程,圍起工地圍牆,擋住駕駛人行車視線,加上路口道路反射鏡設計不良,嚴重影響行車安全,導致車禍頻傳。
此工程從民國九十三年十二月四日開始動工,預計明年八月底完工,在工程施工前,有關單位並未仔細考量當地交通狀況,所需注意的安全問題,使得駕駛人行駛到路口時,無法看清楚左右來車,加上工地高高的圍籬,更擋住駕駛人行車視線。此路口只有一面反射鏡,擺放的位置和角度也有如平面鏡,看不到其它方向來車,如同虛設。
這個路口車禍頻傳的原因,並非只有工地施工和反射鏡設計不良,根據當地居民表示,十多年前,市府從辛亥路開了一條道路進來,使得當地車流量變大,由大馬路轉進來的車子都開很快,加上下崙路到達此路口前是一段下坡路,兩方的車速只要稍不留神,很容易和其它方向的來車發生碰撞,造成車禍。當地居民反映能盡快改善,讓大家安心一點。
文山第一分局交通組說明,除了當地因素外,駕駛人沒有正確行車觀念也是車禍原因之一,在行駛下坡路段時,應減速慢行,轉彎時必須稍停一下,觀察左右是否有來車,在通過交叉路口時提高警覺,不要快速通過,才能降低車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