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姊妹校交換學生 甄選開始國際學術中心期許 英日語流利同學能把握難得機會 – 1845期

世新大學和日本姊妹校「國學院大學」(Kokugakuin University)所舉辦的為期一學年的「2006-2007年短期交換計畫」已開始甄選。除此之外,美國姊妹校「薩隆那州立大學」(Saginaw Valley State University)所舉辦的為期一學期的「學生短期交換計畫」也開始甄選。世新大學國際學術交流中心助理李曉雯認為,這對學生而言,是一個很好節省留學經費的機會,希望日語、英語能力優異,且具備聽說讀寫能力,以及在校學成績優異,總平均達七十五分以上的大學部(含第二部)一至三年級之在校學生者,可報名參加。李曉雯表示,日本交換學生錄取三名,進修交換期間,學校將補助台灣和日本兩地往返機票費、每個月日幣八萬元的生活費和約日幣兩萬五千元的定居費,其他的書籍費、膳食費、住宿費。若學生選擇在外租屋,則需自行負擔每月承租費用。其他未補助雜費,學生需自行負擔。此外,對於美國交換學生計畫,李曉雯表示,甄選程序分為,書面資料和複試的英文口試兩種。在交換期間,姊妹校全額補助註冊費和住宿費,但台灣和美國兩地往返機票費、膳食費、生活費等一般性個人費用,學生自行負擔。李曉雯強調,凡前往姊妹校進修交流的學生,依據世新大學學生註冊相關規定及姊妹校交換計畫協議,仍然須在該學年度內,繳交學費,以完成註冊程序並保留學籍。如有疑問,請洽國際學術交流中心助理李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