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木柵居民盼建老人中心 – 2156期

文山區木柵里將興建公共住宅(見右圖,攝影/郭芳嘉),木柵里里長高銘傳於文山區的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中,提議希望能挪用公共住宅部分空間,打造老人服務中心兼里民活動場所。

在木柵里集應廟內服務的民眾張款表示,看見許多熟識的里民常須跑到政大參與老人活動,對年長者來說太過不方便,因此贊同木柵里設立老人服務中心。

居民張進福同樣表示,不論是設立老人服務中心亦或是里民活動場所,都是對居民有利的事,因此相當認同。他解釋,木柵里內老年人口眾多,設立老人服務中心不僅能服務到年長者,亦能讓長者間能多多溝通、互動,因而贊同設立老人服務中心。

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住宅企畫科股長蔡昆達則指出,曾委託區公所及社會局老人福利科評估,視察是否有設立老人服務中心之必要,但需求似乎不大。

即便如此,如真欲在公共住宅內設立老人服務中心,都發局原本就有規畫店面及些許公共空間,因此仍可挪用一部分作為老人服務中心,只是後續將如何規畫,如租金如何定價等,則需要和里長再進行協商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