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七代同堂 中文系運動會師生同樂 定十二月四日體育場舉行 教職員文武雙全比桌球 校友參加趣味競賽 – 1814期

第一屆中文系運動會定十二月四日舉行,競賽項目包括女排、男女籃、拔河和十人大隊接力等。即日起,凡中文系大一至大四學生,皆可以年級為單位,報名參加。另外,已畢業系友可參加趣味競賽,中文系教職員也有桌球比賽。 中文系是世新大學所有學系中,首開先例,在體育場舉辦第一屆系運會,系上四個年級學生以及研究生將共襄盛舉,畢業系友可參加九宮格投準、躲避球、三分球,三項趣味競賽。 賽程從早上九時開始,項目包含球類競賽、拔河預賽、大隊接力;下午是躲避球、桌球及拔河冠軍賽,預定下午四時十分閉幕並頒發獎項。當天有校友擔任裁判及參加趣味競賽,藉此機會聯絡學生之間的感情,主辦單位也設計中文系教職員桌球比賽,希望教師踴躍報名。 中文系辦王英馨表示,系主任洪國樑很支持這項活動,鼓勵教職員參加,以增進師生間的情感。這次如辦得成功,系運會將成為往後系友回娘家的重點活動。 承辦運動會的中文系學會體育組長黃俊儒表示,當初有這樣的構想,一方面,希望系上有個聯絡情感的活動;另一方面,系上籃球、排球等系隊成績不錯,同學在學校運動會表現也很優異,大家都喜愛運動,基於這兩個原因,有了運動會的構想。 中文系一位王同學說,系運對中文系來說相當有意義,一方面可為明年五月全校運動會暖身,尤其是拔河比賽,希望蟬連六連霸,一方面當天有三屆系友回娘家,加上現在大一到大四,可說是「七代同堂」的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