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兩小學舉辦學校日 – 1885期

新學期開始,各學校紛紛舉辦學校日,以不同於傳統的方式,展示教學成果及舉辦家長會,促進家長對學校課程的了解以及與老師之間的交流。
政大實小園遊會活動
國立政大實小將於十日的學校日舉辦愛心園遊會活動,上午十時開始至中午十二時結束,學校也將設置服務台對外販售園遊卷,歡迎附近民眾到校參與。
園遊會活動安排在家長座談會之後,結合跳蚤市場的呈現,除了希望同學有不一樣的體驗,也能讓住在學校附近的居民留下新鮮有趣的印象。
訓導主任林家弘表示,希望藉此活動讓同學愛惜身邊物品,以及建立舊物資源回收的觀念;開放校外人士參加,希望可以增進和社區居民的交流,拉近彼此距離。
整個活動的進行,從海報主題設計、攤位發想構思,到會場佈置、事後收拾,都由全校同學共同完成,老師只是負責從旁提供協助,藉此機會加強小朋友對活動的安排和企畫能力。
武功國小親師座談會
武功國小於十日上午八時舉辦學校日,除有親師座談會、升學進路輔導的活動之外,還將開放參觀「新移民多元文化」成果展,以及「玩具教學醫院」。
輔導室陳麗英主任表示,今年學校日將首次展出「新移民多元文化」活動成果。輔導室之前設計了「讓『愛』落地生根」活動單,請同學訪問一到二位父母來自國外的小朋友。
陳主任認為,目前台灣新移民人口越來越多,同學有許多機會接觸外來文化,她期許能藉由這樣的活動,讓孩子能打開心胸,學習、欣賞與尊重不同文化的特色。當天並將在川堂展出同學訪問的成果。
另外,學校日也將開放家長參觀玩具教學醫院,本醫院在去年十月正式開幕,將原本閒置的教室改建成教學場所。陳主任表示,修復玩具的志工主要來自社區內的銀髮族,透過這樣的互動,讓他們能退而不休,並和孩子一起重拾對玩具的集體記憶。
而每學期例行舉辦的親師座談會,主要是讓老師提出下學期的教學計畫,並與家長討論內容,針對高年級同學的家長,將有「升學進路輔導」。學校將邀請景興和民族國中校長,說明國中小學課程銜接以及適應問題,讓親師提早規畫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