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數媒畢展 炒出科技味的料理 – 2171期

 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第十屆畢業展「阿爾法餐館」於上月22日登場(見上圖,攝影/盧郁綺),總召黃振強解釋,阿爾法「α」為希臘文字第一個字母,代表「最初」,捨棄畢展常見的「文青式命名」,希望能以餐館更貼近民眾的心。

 黃振強表示,動畫如同料理,每個人喜歡的主題和呈現手法不同,炒出來的滋味自然也大不相同,主要希望以一個餐館的概念,統籌所有學生,各自端出不同菜色。今年也首度舉辦講座,邀請業界有名的學長姊擔任講師,對此,指導老師張淳良也表達讚許,「今天就真的有廠商被吸引而來」。

 而畢展中講座內容主打最新的「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而不只是單純的遊戲或動畫。黃振強表示:「除了希望吸引民眾進來,透過問卷也發現是我們學生自己最感興趣的主題。」因為畢展是對大學的最後一次回眸,黃振強表示,尊重每個學生的風格和想法,並幫學生報名相關比賽,如於高雄舉辦的「放視大賞」。

 張淳良表示,以往畢展最常在管理學院舉辦,但多半只能吸引學校周邊人潮。這次決定辦在「觀光區」,希望學生學會推銷自身作品。學生作品都非常精美,可惜民眾沒機會接觸,只因數媒系很少行銷作品。考量客群及在畢業校友的協助下,今年畢展舉辦在三創數位生活園區,期待吸引到許多「御宅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