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七張活動中心 里長申請晚間開放遭拒 – 1894期

新安里的七張活動中心,開放時間為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居民反映開放時間過短,晚上休閒時間無法使用,里長黃建福向市公所申請延長開放時間卻遭拒絕。
市民代表陳儀君表示,活動中心開放時間應配合民眾需求做調整,開放時間不當,導致居民想要使用時卻不得其門而入,如此一來,活動中心形同虛設。
她說,七張活動中心白天有太極拳、土風舞等課程,有很高的使用率,黃建福構思在晚間開放才藝班,增加使用率。居民下班下課後,也希望有活動的地方,像三民活動中心與福民里的活動中心皆能使用到晚上,但七張活動中心卻不能得到市公所同意,延長開放時間,她對這點感到相當疑惑。
建設課課長宋根鐘表示,無法讓七張活動中心延長開放時間主要是人力考量。白天活動中心,屬於公共開放空間,公所理當提供場地與管理員,但若要延長開放到晚上,就得依照使用者付費原則再雇請管理員或是另外尋求志工幫忙,這都還有討論的空間。至於部分里區的活動中心可以開放到晚上,主要是因為活動中心有圖書館要開放到晚間,圖書館人員可以代為管理。
黃建福表示,開放時間只到下午五時是不夠的,大家下班後有空閒的時間反而無法使用。他說,人力方面不是問題,會請鄰長協助,要多付加班費也可以,只要在可行範圍內都願配合,希望市公所能再評估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