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一一擬爾劇團巡迴公演文山社教館 周六再度熱鬧舉行 – 1839期

一一擬爾劇團一日下午,在台北市立社教館文山分館舉辦社區巡迴表演,以演出、遊戲的方式,讓孩子們學習與人溝通,過程中歡笑聲此起彼落。活動分兩個階段,首先,由劇團成員與小朋友們一同遊戲。一開始,大夥圍成一圈,以簡單的動作自我介紹,接著大家重複介紹者的名字三次,動作一次比一次誇張。光是這個開場遊戲,就已經讓大家吼得聲嘶力竭,炒熱了現場氣氛。緊接著,由三人一組,兩個人飾演房子,剩下的扮演小狗,當聽到颱風來的時候要全部打散,與其他人重新搭出一間房子給小狗當家。進行中,孩子們彷彿颱風真的來臨般,急急忙忙的找到自己的組員。張婉婷小朋友說,在過程中覺得大家好像認識很久一樣,玩遊戲的時候默契十足,一點都不像剛認識的。第二階段家長們也加入遊戲,與大家一起分享生活中的故事。當演員一一演出家長與孩子之間的互動,贏得台下觀眾的熱烈掌聲。有位家長說,特地從桃園過來參加就是想讓小孩學習表達自己,讓孩子更活潑。當看到自己的心情、故事,被演員表演出來時,真的有一種,說到心坎裡的感覺。一一擬爾劇團的高?貞老師表示,這場活動主要是讓孩子們可以很自然的表現自己的情緒,建立孩子們的信心,最重要的是希望每個人都能達到心靈流通的目的。八日下午二時至五時,社教館文山分館將會再次舉行「一人一故事劇場社區巡迴」,歡迎國小五、六年級小朋友參加,洽詢電話(02)2933-2199轉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