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水溝蓋換新 民眾不解美意 區公所:因舊溝蓋噪音大引起里民反彈 – 1879期

有民眾指出,下崙路附近舊有水溝蓋無故翻新,疑浪費公帑之嫌,民眾認為水溝蓋只需要維修,根本不需要將舊有水溝蓋換新。
樟林里王姓民眾表示,舊有水溝蓋比較堅固且品質較佳,有些水溝蓋只有表面損壞,不解為何需要大費周章全面更新,質疑這樣的作為是否有其必要性。
對於樟林里下崙路水溝蓋翻新工程,區公所經建課鍾俊宏表示,樟林里沒有計畫水溝蓋翻新工程,應該是樟林里多處衛生下水道工程影響水溝蓋底下的污水道,才會動工翻修。
鍾俊宏說明,公所執行道路、水溝維修工程,是由里長、里幹事或民眾查報各里損壞情形,再由經建課勘查地形與判斷路面、水溝蓋損壞狀況,若達損壞標準,才會執行整修工程,並非像民眾所講的「無故翻新」。
至於完好的舊型水溝蓋為何汰換成新型水溝蓋,鍾俊宏解釋,舊型水溝蓋雖然沒有嚴重損壞情形,但舊型水溝蓋為塊狀,汽機車經過都會發出巨大聲響,民眾舉發噪音情形嚴重,才將舊型水溝蓋整個翻新,換成新型水溝蓋。鍾俊宏說,新型水溝蓋將水溝蓋鑲死,固定於路旁,就不會有噪音的問題,品質也達到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