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愛在創作中」 入選作品揭曉 身心障者彩繪出一片天空 – 1816期

由台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舉辦,「台北有愛、愛在創作中」作品徵選活動,分詩文與繪畫兩類,入選佳作日前揭曉。 文山區獲獎單位及學校,包括文山特殊學校、一壽養護中心、伊甸萬芳啟能中心、北政國中、永建國小、武功國小、志清國小、溪口國小。參加者均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作品中可深刻感受他們多元的創作才華,及獨特藝術天份。 伊甸萬芳啟能中心共有十二名學員入選,是獲獎最多的單位,指導繪畫的蔡珍容老師說,在中心任教一年多來,一開始因為學員不同程度的身心障礙,溝通上較不容易,但找到適當方法後,反而是學員排除各種障礙,努力作畫的精神,鼓舞了她。 就讀永建國小一年級的周伯軒是罕見疾病患者,周媽媽表示,伯軒還未進入小學時就喜愛繪畫,這次透過學校報名參賽獲得肯定,伯軒雖還不太懂是怎麼回事,但知道自己的畫作將展出,還是相當開心,周媽媽說透過畫畫,他找到自信心。永建國小特教組長王薰葦認為,藉由繪畫讓伯軒的注意力較集中,同時獲得成就感,學校會對他的興趣項目多作開發。 輕度視障的張貴雯是北政國中九年級同學,平常對畫圖很有興趣,這次是老師推薦她參賽,知道得獎她很開心。特教組長劉佳育表示,平常他就跟學生互動良好,也清楚每個孩子的興趣,知道有比賽,即鼓勵張貴雯參賽,她得獎就像家人得獎一樣,很替她高興。 來自各身障機構團體、學校、醫院及個人入選作品,共計一O八件,即日起至二十八日止,在台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長安西路十五號)展出,也將集結編印成冊,分送各界,促進大眾與身心障礙者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