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和國小 校園處處充滿驚奇教室內設洗手間 操場彩色跑道 還有果園教學區 – 1840期

新和國小擁有台北縣首創的「套房式洗手間」,每間教室都有一套獨立的男女廁所,讓小朋友不再「來衝衝、去衝衝」。學校PU跑道擺脫暗沉磚紅色,粉刷成彩虹顏色,校園變得鮮豔亮麗。教務主任李坤調表示,以往學校廁所都在走廊的前後兩端,加上下課時間太短,導致學生容易憋尿。將洗手間建在教室內,不只便利,更可掌握學生安全,並主動維持整潔,將良好的居家生活習慣帶到校園裡。另外,校方積極發展生態教學,雖然校地不大,但將生態自然融入校園裡,綠園區、果園區、大樹區等,擺脫制式的硬體設備。綠園區裡有長長的石階步道,在池中能看見蓋斑鬥魚悠游,整個園區以養殖水中生物為主。果園區有各種果樹,李主任表示,在校園中種植常見水果,讓都市孩子了解、接觸大自然,也提供老師豐富教學資源。楊同學笑說,看過香蕉樹長出一串串香蕉,感覺很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