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木柵辛亥路口 機車騎士噩夢 – 2169期

 木柵路與辛亥路交會之十字路口,雖為同向二車道,但於尖峰時刻車流量還是無法疏減,且有許多世新大學學生使用機車上、下學,由於沒有機車待轉區,常在馬路中央停滯等待左轉,機車族安全堪慮。

 根據內政部交通事故統計,木柵路與辛亥路交叉口,民國103年及104年都有達39件交通事故,等於不到十天即發生一次。

 機車族張姓民眾認為,還是要設立機車待轉區,因為機車如果左轉,若是後面汽車搶快,很容易發生危險。同樣是機車族的曾姓民眾也同意設立待轉區,遵守二段式左轉會比較好。

 議員李慶元呈請交通管制工程處研議,於木柵路與辛亥路交叉口規畫機車待轉區,以保障機車族行車安全。

 交通工程管制工程處交通規畫科科長黃皇嘉回覆,先前已至木柵路與辛亥路路口曾辦理會勘,將會調整路口行穿線相關位置,以便設立待轉區。對於是否強制待轉,黃皇嘉表示,原則上不會強迫。

 李慶元則指出,需從號誌上解決交通安全問題,設置左右專用標示,而非僅用紅綠燈,他表示,未來將會持續關心與監督。